木三

慢慢变好

【双玄】长生·三

  虽说是清晨,但醉满楼前早已聚满了人,大家指指点点,议论纷纷。
  “看来不好对付啊。”师青玄暗自苦笑,正想着,不觉加快了脚下的步伐。
  不一会儿,师青玄便到了人群的外围,好在清晨的大家脾气都比较好,师青玄迅速拨开人群,挤进了事件的爆发点,而入眼的,便是唾液横飞的掌柜以及低着头的玄四。
  “你说你一个小乞丐,平白来我店里做什么?啊?这下可好,你一来,我这客人的一桌菜全给你洒了!你说说该怎么赔!”
  玄四垂这头,什么话也说不出。一来是他确实不知道自己到底犯了什么事,他只是看见醉满楼的一位食客一个人点了很多东西,想去分一杯残羹罢了,无奈这食物的香味着实勾人,恍惚间他便走进了这醉满楼。谁曾想他刚经过这食客旁边,饭菜便洒了一地。二来,他确实也赔不起,于是弄成了现在这样尴尬的局面。

  “四儿!”师青玄喊道。
  听到耳边的声音,玄四如获大赦,抬头便喊:“青玄哥哥!我在这里!”
  也许是心忧,也许是心急,师青玄并没有好好看看周围是个什么情况,有什么人,只直直走向那掌柜,赔笑道:“掌柜的,真是不好意思,我这弟弟还小,给您添麻烦了,那个,您看看要怎么赔?”说完心中竟生出一种莫名的自豪感:我也有像哥哥一样的心思了吗?
  不等师青玄陶醉完,那掌柜的便轻轻一哂,道:“我这儿可不打紧,你先问问客人要怎么办!哝,在你身后呐。”
  “好好好。”师青玄应付完那掌柜,转身,映入眼帘的便是一袭玄袍。
  说来也巧,那日清晨,阳光正好,轻轻撒下柔光,铺在少年俊俏的眉眼上,本是冷硬的面容竟是柔和起来,紧抿的嘴唇甚至有些可爱。这一幕在师青玄眼里,竟是让他回想到了从前,那时的贺玄手上还没有沾上师无渡的血,那时的他也还是那个无忧无虑的风师青玄。
  于是,不假思索:

“明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写到贺玄说话的
但是没写完hhhhhh

欢迎大家捉虫
以及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。

评论(7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